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中国三大计划曝光 力争搜索技术本地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7: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上午,周鸿祎首次以雅虎中国区总裁的身份会见了媒体,并阐述了履新雅虎中国后的三大计划。

  据周鸿祎介绍,他上任后将致力于:推动中文上网的国际化;实现雅虎搜索技术(YST)的本地化;以及推动雅虎电邮在中国取得与之相匹配的优势地位。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文上网国际化,是指将网络实名双字节搜索技术推广到国际上,服务于日本、韩国、新加坡等非英语国家,最终帮助全球互联网用户实现母语上网。

  3721公司独创的双字节搜索技术,网络实名已经成为中文上网事实上的标准。据雅虎北亚区副总裁卢大卫介绍,雅虎与3721合作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看好3721母语上网双字节搜索技术在亚洲国家推广的潜力。据卢先生介绍,目前雅虎与3721正商讨合作研发的相关事宜,在原有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多语种分析处理能力,满足不同语言文化的特殊需求。他希望母语上网不仅能够在两岸三地的华语地区得到普及,也要推广到其他使用双字节语言的国家。目前网络实名在日本已经拥有了相当多的用户,下一步将进军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

  雅虎搜索技术(YST)本地化,是指对雅虎最新推出的搜索技术(YST)进行本地化研发,计划使之成为最受中国网民喜爱的搜索引擎。

  据介绍,YST是雅虎花费了20多亿美金倾力打造的搜索技术,代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搜索技术。

  雅虎始创互联网的搜索业务,并于2001年在雅虎CEO梅塞尔上任之后,重新确立搜索为雅虎的战略重点。之后,雅虎于2003年斥资20多亿美金,收购了一些拥有最好搜索技术和创新能力的公司,其中包括可以与Google匹敌的Inktomi搜索引擎技术,提供最为完善付费搜索平台的Overture,以及具有许多核心专利的Alta Vista和FAST。经过近一年的消化和二次开发,雅虎在整合众多核心技术的基础上推出了YST技术。

  目前,YST是国际两大顶级网页搜索引擎之一,也是全球使用量最高的网页搜索引擎之一,微软的MSN也是使用YST技术提供网页搜索。

  YST的本地化目标是将YST打造成最好的中文搜索引擎。雅虎中国的本地开发团队将在充分理解和融合中国语言文化的基础上,为中国互联网用户提供最好的中文搜索引擎。

  雅虎中国和3721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先后从其它厂商提供的搜索服务切换到由YST提供搜索服务,搜索流量得到了显著增长,这一切充分显示了雅虎的强大技术优势。

  推动雅虎电邮获得应有的优势地位,是指加速雅虎全球领先的邮件技术的本地化工作,加大在本地市场的推广力度,推动雅虎电邮在中国的发展,使其与在全球的领先地位相匹配。

  雅虎电邮是受广大网民欢迎。尽管如此,雅虎电邮在中国还未得到与其先进技术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使用量和知名度。雅虎中国决定进一步加速进行雅虎邮件技术的本地化工作,特别是针对广大中国网民迫切期盼的反垃圾和反病毒技术进行本地化研发。雅虎中文电邮的普及使用,必将有效的帮助中国用户远离垃圾邮件的困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