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销售与市场》杂志社:就是不买3721网络实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6:47 ChinaByte

  ChinaByte 3月24日消息 (记者 高守) “我们才不要买网络实名,”《销售与市场》杂志社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提及此事一肚子怒气,“3721公司的代理三天两头的打电话过来推销网络实名,不同的代理公司不同的人,同一家公司不同的人,一星期要接到七八个电话,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工作秩序。”

  《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的人士称,3721代理的“每个电话都让我们快点注册‘销售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与市场’这个实名,不注册的话别人就会抢注。后来又说‘销售与市场’这个实名已经被人注册,让我们注册其他的网络实名。”在他看来,3721是利用企业怕被抢注的心态来开展网络实名业务。

  然而,《销售与市场》作为中国市场领域颇具影响力的营销实战期刊,自然不会轻易相信3721的推销词语。2月24日,《销售与市场》杂志社致函3721公司,要求3721就“销售与市场”这一网络实名作出说明,并令其暂停该实名的使用,同时提交了杂志社的商标注册证及营业执照。他还透露,传真过程中曾遗漏一页营业执照的盖章页,3721还很认真地回了电话,追要此页的传真件。

  就在《销售与市场》杂志社要求3721停止网络实名侵权的同时,3721公司也利用自身制定的《复议规则》中止了“销售与市场”原注册用户东瑞海天公司的服务,但未就退款赔偿以及单方面中止合同等事宜达成共识,致使该用户多方投诉无门,最后于3月17日,在湖南长沙神龙大酒店举行的“3721中文上网研讨及授权大会”上,手执3721网络实名证书,进行了长达20多分钟的现场公开投诉。

  事实上,3721在3月10日单方面取消东瑞海天的实名(并未给该用户退款)后,再次找到《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称“销售与市场”实名已经“夺回”,询问该杂志社是否有意向购买,但被该杂志社再次拒绝。

  “网络实名的价格虽然500元,但几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再说,对于网络实名究竟有没有实际功效,我们还要做进一步的市场调查,不会听信3721代理的天花乱坠的说词。”《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网络部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阐明了他们的立场。《销售与市场》只坚持一点,即使杂志社没有购买该实名,3721也无权将其卖给他人。

  曾经参与过起草《域名争议解决办法》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唐广良研究员表示,3721作为商业公司,将已注册用户的实名注销的行为实际是“紧急避险”的行为,并不是行使网络实名归属权判定的权力,也不符合国家相关经济法则以及《合同法》,存在法律风险。

  他进一步认为,3721公司在销售实名产品之前应该预估到可能存在的风险,当网络实名可能侵犯到他人权益的时候,不应该将风险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实际上主要还是3721商业行为不规范,《销售与市场》杂志社和长沙东瑞海天均可向法院起诉3721。”

  据悉,3月23日下午,3721“3.17长沙事件”的当事人一方东瑞海天公司正式向3721公司发去律师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