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RIAA再次诉讼P2P使用者 大学生们成最新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4:14 ZDNet China

  ZDNetChina3月24日报道 全美唱片工业协会(RIAA)再次展开了对音乐交换者们的法律诉讼,这次,它瞄准的对象是大学里的学生们。

  根据协会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描述,这一批的诉讼对象新增了532个匿名对象,包括89名个人和21所独立的大学。这已是RIAA第三次提起类似诉讼请求了,上一次的诉讼请求因为无法正当获得被告身份而被法院驳回。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RIAA主席CarySherman在声明中说:“我们要让所有人明白:没有人可以罔顾法律而非法交换音乐!诉讼的目的是通过法律教育人们,请保护者的权益,我们鼓励音乐爱好者使用合法的手段获取自己喜爱的音乐。”

  RIAA的这起诉讼马拉松已经持续了差不多七个月,效果如何目前还很难说。调查研究机构的数据表明,去年美国境内使用P2P工具的数量已经下降很多,但去年年底,这一数字再次大幅回升。一些流行的P2P软件,仍然发展强劲。Download.com上,使用最广的P2P软件Kazaa上一周被下载了190万次。

  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知道了随意交换文件的法律风险。RIAA委托PeterHart公司在三月份做了一个市场调查,该调查显示,大约有63%的人承认“将自己电脑上的音乐通过因特网免费共享给别人”是违法的。

  该调查也显示,有整整28%的学生认为通过网络下载有版权的音乐是合法的。RIAA认为,这说明这些学生需要更多的“教育”。

  至此,RIAA的这起诉讼案中已经包括了1977个独立被告。其中3/4为今年1月份以来被添进被告名单的。超过400名被告已与RIAA达成庭外和解,平均每人赔付将近3千美元。截至目前,尚未有一名被告被正式开庭审理。(编辑:熙平/翻译:Yonny)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