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RIAA提新诉讼 矛头指向大学校园网络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1:17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唱片产业于当地时间本周二起诉了532名用户,其中包括使用21所大学校园计算机网络的个人用户,指挥他们非法地通过互联网交换音乐。

  由美国唱片协会(RIAA)代表唱片产业提起的最新一轮侵权诉讼标志着它首次将矛头对准了在大学校园网络上交换音乐的计算机用户。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RIAA以匿名被告的方式起诉了89名使用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印地安那州、马里兰州、科罗拉多州、宾夕法尼亚州、田纳西州、威斯康星州、华盛顿州的大学的校园网络的用户。它还起诉了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密苏里州、德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的443名使用商业互联网连接的用户。RIAA没有披露这些被告使用了哪些ISP提供的服务。

  在起诉匿名被告后,RIAA必须与法庭合作,找出被告的真实身份。目前,这些被告的身份是由有数字组成的IP地址标识的。

  RIAA声称,这些被告在互联网上提供了大量的音乐文件,他们可能面临民事处罚或者选择与它和解,和解的费用在数千美元。过去,RIAA和解类似起诉的费用平均为3000美元。

  RIAA的总裁谢尔曼表示,我们正在传达一个清楚的信息,即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在P2P网络上下载或共享音乐文件是非法的,它会导致严重的后果,损害了音乐未来的创新能力。

  连同这次起诉的532名用户,自去年秋季开始将矛头对准个人用户以来,RIAA已经起诉了1977名用户,和解了约400起起诉。

  月牙儿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