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购物要提防“陷阱” 在线交易需小心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4:29 经济日报

  据统计,网上购物的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以下10大问题:

  一、网络公司擅自向机主发送收费短信,如天气预报、新闻、幽默笑话等。消费者在网站上取消这些收费信息时,操作总是失败,与该公司联系也得不到解决。

  二、交货延迟,甚至在交款后没有收到所需商品。在投诉案中有将近17%的网民消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费者在网上订货并且付款,但却未收到货品。

  三、购买到的实物与网上图形不一致,或是库存已久,外观残缺、尘埃满面。

  四、赠品缺失。在网上购买“买一赠一”的商品,送货上门时,并未拿到赠品。

  五、多数网站未给消费者提供足够信息。33%的网站没有退换货款说明,39%未建立隐私保护对策。

  六、上网攒积分换取奖品。攒积分的方法有注册网站、浏览网站、介绍下线等几种,但其奖品最终还需要钱买。

  七、夸大其词、虚假宣传。如某公司所销售的商品对外宣传的价格比市场价格低将近40%,但实际上消费者并不能以此价购买。

  八、利用巨额奖金或奖品诱惑消费者浏览其网站。

  九、采取格式化契约条款,给消费者提供的只是“同意”或“不同意”按钮,至于契约中的详细内容,消费者并不清楚。更甚者,在实际订购商品以前,不向消费者明示契约内容,或将契约放在不明显、需链接多次的地方,无形中增加消费者了解契约内容的难度。

  十、不履行售后服务约定,对网上售出的商品不承担“三包”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