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青少年网络文明行动:网吧安装喷淋灭火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08:35 北京青年报

  文/张颖 万姗姗

  本报讯 昨天是北京市“青少年网络文明行动”统一行动日。据了解,由团市委发起的“青少年网络文明行动”将从3月份持续开展到8月份,以倡导“安全文明上网”为主题。而号召网吧业主自觉争创“安全放心网吧”也是其中的一项内容。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天,记者来到“安全放心网吧”争创单位之一、位于海淀区的一家名为“瑞德在线网上游”的网吧。只见入口处悬挂着明显的标示牌:“未成年人禁止入内”、“请主动出示身份证”。网吧上下三层1500平方米的空间里共有500台可供上网的电脑,为保证提供一个安全的上网环境,大楼左右两侧分别设有安全出口,每层楼除了安装固定的消防柜和灭火器之外,每隔两米处还安装有喷淋设备,以防止火灾的发生。

  “营业时间只到晚上12点”,该网吧的马经理告诉记者,“我们严格按照规定经营,并有专门的技术人员制作了自己的网吧管理软件,可以在上网时将黄色网站和不良图片自动屏蔽。参加争创‘安全放心网吧’活动我们很有信心。”记者看到在该网吧上网的人以大学生居多。

  据了解,争创“安全放心网吧”是团市委联合市文化局等单位号召网吧业主进行行业自律,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项举措。该活动倡导“安全放心网吧”争创单位要在醒目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标识;晚12点以后不得营业;利用技术手段对不良网站进行屏蔽;有专人在网吧内进行巡查;悬挂《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不定期组织有益的健康上网活动等。

  此外,在“青少年网络文明行动”活动中,各街道办事处还将聘请社区志愿者担任“青少年网络文明行动”社区监督员,对社区周边的网吧是否规范经营进行监督,防止青少年受不良网吧的影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