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NGN将成2004年国内投资热点专题 > 正文

新闻背景:什么是“互联网协议第6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李斌) 目前的互联网采用的是TCP/IP协议,核心协议之一就是IP地址编码协议。IPv6的全称是“互联网协议第6版”,目前的IPv4的地址是32位编码。IPv6的地址是128位编码,能产生2的128次方个IP地址,其资源几乎是无穷的。

  美国军方从20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世纪60年代开始研究第一代互联网,70年代正式开发建设,1994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并统一采用TCP/IP协议。

  经过多年发展,原来的Ipv4地址协议已经出现明显的局限,最主要的问题就是IP地址已经不能满足需要。Ipv4的Ip地址大约为40多亿,但因为美国掌握了绝对的控制权,目前IP地址面临枯竭,以Ipv6为核心的下一代互联网就提上了日程。

  专家介绍,Ip地址的不平衡,从一个例子就可以看出。美国一个大学拥有的Ip地址就几乎等于全中国的IP地址。我们的公众网因IP地址匮乏,被迫大量使用转换地址,严重影响了互联网本身的效益及安全。

  根据专家估计,到2005年全球Ipv4地址将彻底分配完。Ipv4与Ipv6的替换过程将是漫长的,而不会像电话号码升级那么简单。

  Ipv6地址具体有多少呢?有人形容说:世界上每一粒沙子都可以分配一个地址,也就是说,在IPV6下,IP地址将可充分满足数字化生活的需要,不再需要地址的转换。更重要的是,将提供更安全、更为广阔的应用与服务。

  我国于1998年由CER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率先建立了Ipv6试验床,并获得国际组织认可,于1999年开始分配Ipv6地址。(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