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NGN将成2004年国内投资热点专题 > 正文

新闻背景:下一代互联网是怎样“步入”中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09: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李斌) 美国1996年启动下一代互联网研究计划NGI,中国最早从1998年开始全力跟踪。CER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研究下一代互联网的历程,几乎就是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与建设的历程。

  1998年4月,建立中国第一个IPv6试验网。CERNET采用隧道技术组建了我国第一个连接国内八大城市的IPv6试验床,获得中国第一批IPv6地址。8月,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I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Pv6示范系统”。

  1999年5月,CERNET正式接入国际提供IPv6学术性服务的网络6REN。11月,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正式立项,资助“中国高速互联研究试验网络”。

  2000年3月,正式与国际下一代互联网签署互联协议。同年,在北京清华大学建成中国第一个下一代互联网交换中心。10月,CERNET首先在中国提供IPv6地址分配服务。

  2001年3月,首次实现了与国际下一代互联网络Internet2的互联。

  2002年1月,国家启动“下一代互联网中日IPv6合作项目”。5月,清华大学等单位承担国家“863”重点课题“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综合实验环境”。8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成立“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委员会”,正式启动重大问题软科学研究项目“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战略研究”。全体专家共同努力于2002年10月完成了《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2003年8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委“关于推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有关工作的请示”,正式启动“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12月,科技部批准2003年国家重大基础性研究973计划项目“新一代互联网体系结构理论研究”。(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