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OM总裁王雷雷称将专注发展无线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0:58 南方日报

  3月上旬,TOM互联网集团分别在美国纳斯达克及香港创业板成功上市(NASDAQ:TOMO,香港创业板:8282),成为中国第二波互联网上市热潮中一支新生力量。但TOM互联网刚刚登陆纳斯达克就惨遭“滑铁卢”——除灵通网外,日前其它8只中国概念股全部下跌,TOM互联网股价更是跌破发行价。

  这给很多人泼了一盆冷水:“中国概念”对纳斯达克失去吸引力了吗?第二波互联
网上市潮快要终结了吗?在记者日前在北京专访了TOM互联网集团总裁王雷雷,他对此却并不以为然。

  王雷雷没有对TOM互联网的股价作太多的评论,不过他表示,TOM上市才一个星期,这么短的时间内是无法看出一个上市公司的真实表现的。“等我们一季度财报出来后再看我们的业绩吧!”他说。

  他分析,TOM股价跌破发行价的主要原因,是去年第四季度各家门户网站的短信业务的增幅都出现了下滑,整体放缓使投资者对从事这一业务的门户网站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产生了怀疑。不过王雷雷表示,尽管如此,在这几天里,投资者并没有抛弃TOM,很多人甚至增持了TOM的股票。 从收入规模来看,TOM互联网集团是唯一一家在所有无线增值服务领域中均保持前3位的门户网站。截至2003年12月31日,TOM互联网集团IVR无线音信互动服务雄居第一,占近60%的市场份额,WAP和彩信业务均稳坐第二,短信业务位列第三。他觉得,像IVR这样的业务渗透值很高,而且随着手机数量的不断增加,移动语音市场肯定会大大超越固网语音市场。TOM今年有望在IVR上取得很大的突破,这一领域的收入可能会达到22亿-30亿元。而今年新上市的7000万台手机里,有90%支持WAP,这也使这些业务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雷雷指出:“TOM将一直专注无线业务。”他表示,虽然现在很多SP产品同质化、营销同质化,但是只要不断创新还是可以走出一片新天地。他也表示,融资所得的1.7亿美元中,50%将会用于收购兼并,其余的用于扩充内容和产品研发。而收购兼并的方向除了和门户网站有关的公司之外,重点放在做无线新业务的公司上。(本报记者 陈亮 北京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