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黑龙江省:公务员电子政务网上远程考试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18日电 (记者 呼涛) 黑龙江省公务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考试18日正式启动。省民政厅的91名公务员作为第一批考试者在网上参加了远程考试,黑龙江省的公务员电子政务网上远程考试模式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

  黑龙江省民政厅信息中心负责人张广汇告诉记者,公务员电子政务水平的推进有助于公务员的办事效率和在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建设中的管理水平,有利于政府政务的
公开和透明。公务员在参加培训考试后高效使用电子政务系统,能够及时反映出工作的动态发展,避免了很多人力、财力的浪费。

  黑龙江省信息产业厅教育中心主任程万君介绍,黑龙江省地处祖国边疆,幅员广阔,在省、市、县、乡镇政府机关的17万公务员中开展电子政务培训和考试的工作存在很大难度。针对黑龙江省的实际情况和公务员的实际工作需要,黑龙江省人事厅和信息产业厅联合开发出新的电子政务培训模式——免费培训、远程网上考试。从3月18日起,全省各地公务员将在当地的考试点陆续参加远程考试,预计6月底省直机关公务员将全部考完,年底之前全省除乡、镇一级的公务员将全部参加考试。

  黑龙江省公务员电子政务考试在全国首次采用主观题考试题目,用以检验公务员对电子政务的实际操作能力,避免了考试中单纯采用客观题可能导致的形式化。根据电子政务的考试内容建设的题库系统,可以组合成5000多套,保证难易程度和题量的均衡。(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