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黑中介换个“马甲”上网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9:2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程富建)南京二手房交易的火暴,催生了越来越多的房产中介公司。在南京房管部门不断加大对中介机构的整顿力度的大背景下,一些竞争力不强的小中介为了生存,纷纷穿上“网络马甲”,玩起了网上免费“钓鱼”的新花样,让人防不胜防。

  昨天,一位姓张的市民向本报反映,她通过几个网站寻找租房信息时,竟然遇到了好几家中介公司!而且这些中介公司的名字连听都没听说过。张小姐说,之所以到网上找房
源,就是不想“劳驾”中介,主要原因是觉得中介公司不够诚信,怕挨宰。没想到连找几个自己觉得满意的房子都是中介公司以个人名义发出的。

  随后,记者到西祠、金陵热线、南京房地产网等网站找了由“个人发布”的、注明“免中介”的几个出租信息。奇怪的是,当记者以求租者的身份将电话打过去,表示愿意承租房子时,对方竟不知道房子在何处!追问之下,对方才支支吾吾地承认自己是“中介”。记者质问“不是免中介吗”,对方抛下一句“我是中介,不想租拉倒”挂断了电话。

  记者从南京几家大的中介机构了解到,一般靠这种在网上免费发布信息“钓鱼”的都是一些“黑中介”,他们没有资金实力在媒体上做广告,当然,由于没有资质,他们也不敢光明正大地发布房源信息。这些“黑中介”正是利用部分求租者想省中介费的心理引人上钩。他们在发布的信息中特意注明“免中介”,其实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虽然这样做生意的成功率并不高,但是黑中介往往是抱着“能捞到一笔是一笔”,“能宰到一个是一个”的心态,感觉“无所谓”。可是他们这样的举动却“丑化”了中介的形象,影响了行业信誉。

  采访中,不少市民和正规中介公司呼吁相关主管部门加大对免费网上中介信息的监管,采取措施打击以个人名义发布(虚假)信息的“黑中介”,不让不法中介有可趁之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