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垃圾邮件情况统计报告专题 > 正文

远东经济评论:全球垃圾邮件服务器整体东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8:57 ChinaByte

  ChinaByte 3月19日消息 据《远东经济评论》报道,日前,英国垃圾邮件跟踪机构Spamhaus Project公司表示,由于法律法规相对宽松,全球垃圾邮件服务器基地逐渐由美国转移到中国内地。据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有80%的美国垃圾邮件发送者将其服务器转移中到中国市场。

  垃圾邮件服务器东移的另一个原因是美国消费者对未授权电子邮件的警惕性在逐渐
提高。上周,美国四家大型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微软、雅虎、AOL和Earthlink联合对100多名垃圾邮件嫌疑者提起了六宗诉讼。据电子邮件安全服务商的数据显示,目前,垃圾邮件已经占到邮件总发送量的50%-75%。

  在垃圾邮件服务器东移至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的同时,也反映了控制垃圾邮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据位于西雅图的反垃圾邮件组织SpamCop表示,今年2月份,我国最大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ChinaNet陆续收到185万起垃圾邮件抱怨事件。该数字是AOL同期水平的5倍之多。

  对此,中国电信发言人WilliamLi表示:“目前,中国我们已经通过严格的注册程序来控制垃圾邮件的数量。如果有恶意垃圾邮件发送者,可以很容易地根据注册信息对其进行追查。”但WilliamLi同时指出,为避免法律纠纷,他们又不能随便对用户所发出的电子邮件进行干预。

  ChinaNet负责监控垃圾邮件负责人于先生表示:“去年3月至4月期间,他每周要收到来自全国1万份左右的抱怨,其中大部分垃圾邮件是英文内容。也就是说,垃圾邮件主要还是来自海外。”

  我国杭州的丝绸之路(SilkRoad)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JustinMallen表示,目前,每家海外的垃圾邮件发送者通常在我国注册5-6台邮件服务器,而且是交替使用。因此,仅仅通过监控网络上的数据流量来预防垃圾邮件是件很困难的事情。

  对此,我国政府也采取了相应的控制措施,例如,定期公布垃圾邮件服务器的名单等。业内分析家表示,尽管黑名单上的服务器列表并不完全,单的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垃圾邮件的蔓延。上周,在两会期间,还专门有代表建议对此采取进一步的控制措施。

  微软公司东亚地区律师PeterChong表示,由于庞大的网民数量和海量的互联网数据,中国的垃圾邮件问题解决起来相对比较困难。因此,微软将下大力气解决好其在亚太市场的垃圾邮件问题。除此之外,亚太地区缺乏严厉的垃圾邮件法律政策也是垃圾邮件蔓延的部分原因所在。据悉,亚太地区目前只有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对此有明确的法律约束。

  对此,美国联邦商务委员会表示,尽管打击垃圾邮件困难重重,但他们仍将不遗余力的一往直前。最近,他们还计划对服务器设在海外的美国垃圾邮件发送者提起诉讼。

  pamCop创始人JulianHaight还表示,如果中国政法加大对垃圾邮件的打击力度后,这些垃圾邮件的制造者无疑又将其服务器转移到其他国家或地区,如俄罗斯。因此Haight最后呼吁,希望垃圾邮件能够得到全世界的足够重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