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8848推出新版购物搜索引擎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7:13 通信信息报

  特约撰稿 杜华

  传统的搜索引擎已经难以适应今天人们愈发个性化的需求。细分搜索引擎市场显示出勃勃生机,近阶段购物搜索引擎市场热闹异常:脱胎于慧聪软件的中搜在线刚刚扬帆启航,阿里巴巴也是暗流涌动。作为购物搜索引擎的领航者8848于3月8日正式把其核心购物搜索引擎提升至2.0版本,8848希望通过新引擎的发布进一步巩固其在购物搜索引擎方面的领先地
位。

  相比先前的版本,8848新推出2.0版引擎在保持性能稳定的前提下增大了数据量,与1.0相比,商务站点总数加倍,商品数量翻番,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在个性化、易用性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

  首先在站点导航方面:8848购物引擎2.0提供了详尽准确的分类,和方便的类别导航,以便用户能更快地筛选自己需要的商品。同时8848购物引擎2.0新增“站点内搜索”功能使用“site”命令指定要查询的网站范围。无论是指定网站的域名还是中名站点名称,8848购物引擎均能自动识别。

  其次2.0版的搜索引擎加入了很多人性化的设定:8848购物引擎2.0新增拼音查询功能:直接输入要查的关键字的全拼音。同时在输入关键词的时候还有自动纠错功能:当因用户输入的关键词错误而没有得到查询结果时8848自动提示可能的搜索关键词,用户可以选择正确的关键词重新搜索。

  安装8848Toolbar(工具条)的用户还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某些商品进行价格跟踪,每当价格发生变化时都可以轻松知道。

  升级后的8848还提供全新的Searchbar新功能:使用searchbar进行购物搜索后,保存在文本框中的检索词,可以通过点击″高亮″按钮,使检索词在网页中标记为高亮显示,并且支持多个检索词同时高亮显示,每个词将以不同的颜色标记出来。再次进行购物搜索时,新的检索词仍然以高亮方式显示。在使用搜索引擎进行搜索时,Searchbar将提供8848网站上拥有的该关键词的相关产品数量,在右面以滚动方式显示。同时将您输入的检索词自动放到购物搜索的文本框中,如果您对这些丰富的产品感兴趣,只需点击“购物搜索”,就可以看到这些产品的图片或者介绍。此外Searchbar,在任意网站上,如果您对某个产品感兴趣,想了解这个商品的更多信息,可以点击鼠标右键,选择“8848价格比较”,在弹出的窗口中,8848将列出所有该商品的信息。

  目前购物引擎处于增长趋势,相信随着电子商务的回暖以及升温会成为网络用户的主流购物方式。就像现在上网已经不开搜索引擎一样。电子商务将推进购物搜索引擎的飞速发展。8848引擎新版本的推出,可以说再次吹响了购物引擎市场的号角,相信随着相关厂商的介入、跟进,购物搜索引擎将迎来一个大的发展。《通信信息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