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扩展搜索功能 欲做小区生活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1:2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xqy

  网络行业的新贵Google近日正式推出了该公司的区域搜索服务,把搜索范围从网页扩展到了现实世界中,网络冲浪者们将可在Google上搜索到某个具体地区的咖啡厅、公园或Wi-Fi热点的相关信息。

  这个服务是在美国时间本周三正式推出的,而在此之前相关的技术已经在Google的研发部门里进行了将近八个月的测试。以后只要你在Google.com或新开站的Local.google.com的搜索框里键入某个具体的地址或城市的名称,就可搜索到相关的地图、商业和旅游信息等等。

  Google公司消费网站产品部门的主管Marissa Mayer表示:“在绝大部分时间里,人们需要得到的是当地的信息,这才是搜索引擎的核心价值所在。因此,我们在纽约的整个团队的工程师开发了这个服务。”

  金融分析师和一些公司的执行官们也认为这项服务有着良好的前景,这个地域性很强的搜索服务在美国每年将会带来约120亿美元的商机,预计在今年单是广告收入就可以达到五千万美元。

  但Google要想独占市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尽管它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网络搜索引擎当之无愧的霸主。据了解,Yahoo,AskJeeves,微软的MSN和CitySearch都正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尤其是作为Google主要竞争对手的Yahoo也在前不久推出了相类似的服务“地图服务”,人们可在这个网站上找到某个地区的旅馆、自动取款机的分布、商店甚至公共汽车的行驶路线等信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