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台湾“黑客”世界排行第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5:13 太平洋电脑网

  人民网香港3月17日电 台湾消息:目前,亚太地区已成为网络攻击来源的主要区域,今年,台湾再度挤进全球排名前10名。由于疾风病毒(BLASTAR)在去年掀起风暴,“微软”的程序漏洞迅速成为“黑客”的攻击焦点,IE网络浏览器及MSN实时通讯系统也是“黑客”的“最爱”。

  “赛门铁克”侦测统计全球网络攻击来源的排名,也就是各地网络“黑客”散布病
毒祸害的排名分等,今年前10名中,亚太地区包括了排名第三的中国大陆、第四的日本及第七的韩国,台湾排名第八,去年上半年,台湾还一度冲到第六名。列第一的还是美国,以58%的高比例拿下冠军,加拿大居次。

  有电脑专家提出警告,计算机使用者切勿把“微软”更新修补程序通报当做耳边风,因为去年疾风病毒发作之后,“微软”的程序漏洞变成全球“黑客”的“竞技”焦点。

  “赛门铁克”统计,2003年共发现2636个新的程序漏洞,平均每天就有7件,这些漏洞来自WINDOWS、LINUX及UNIX等操作平台,但是“微软”平台占绝大多数。病毒攻击最严重的时段就是晚上六至八点,清晨四、五点是冷门时段。此外,星期三是接到病毒报告最多的一天,周末假日则是“黑客”休兵日,接到病毒报告的数量明显减少。(刘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