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证交会向网易发诉讼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5: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丽娟) 尽管已经支付过一笔数额巨大的赔偿金,网易依然不能摆脱虚报收入所带来的阴影。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又就此事向网易发出了诉讼请求,网易表示将全力配合SEC的此次问询。

  据悉,网易在北京时间3月15日晚上对海外投资者和股东发出声明,表示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出的威尔斯通告(WellsNotice,通常是民事诉讼的预先通知),后者意
欲就网易虚报2000年收入一事提起民事诉讼。声明出来后,网易的股价受其影响,在美国时间15日大幅下跌了12%。

  网易公关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尽管网易的股价受影响出现下跌,但相对比网易曾经冲到70美元大关以及回落到30来美元的情况,这个下跌幅度应该属于正常的波动。网易的工作人员强调说,SEC目前只是对网易进行问询而不是调查,绝对不会影响网易的运营和管理层架构。

  2001年8月,网易把2000年全年财报中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69美分提高至82美分,同时把全年营收由790万美元降至370万美元。网易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发现,约有110万美元的广告合同营收和220万美元的实物交易收入被不恰当地计入了截至2000年12月31日的全年营收中。此事件使网易一度陷入“摘牌”危机。

  原以为虚报收入一事就此可告一段落,不料SEC还是要翻翻旧账,网易对此表现出了积极的配合态度。网易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的时间网易将会积极向对方提供所需的资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