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电影公司网络两手抓 反盗版不忘打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0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hippo

  尽管一直以来对网络的盗版活动抗议连连,电影公司仍然出于发展的目的向网民做出了友善的姿态,在网上为新电影提供更长的预告片断。

  这个星期,华纳公司在雅虎的电影频道上放出了恐怖悬疑片《机动杀人》的第一部
长达九分钟零八秒的预告片,为的是起到广告宣传和吸引观众的作用。这部将在3月19号正式上映,并由奥斯卡最佳女主角Angelina Jolie担纲的新影片可能是第一部通过这种方式在首映日之前向观众开放的明星阵容最为强盛的大片。除此之外华纳还在不断的往列表上增加电影工作室的数目,以给网上的观众带来更多新影片的尝鲜机会,同时也为了吸引更多的票房收入。“有时只要十分钟的片断,就能得出观众对一部新作品入迷与否的结论”,雅虎电影频道总经理Doug Hirsch说,“如果你给吸引了,你才会有兴趣等待它在电影院上映的那一天。”

  这部电影是在娱乐业和电影预告片正在网上遍地开花的黄金时刻推出的。高速的互联网连接开拓了一片广阔的市场,并充实了人们对丰富的媒体内容的渴望。因此,电影片段和音乐电视经常成为网上最受欢迎的娱乐内容。此外,互联网也对顾客的消费取向产生了越来越重要的影响。据NetsEdge研究机构的调查数字显示,有40%的影迷正通过网络对所观赏的电影作更深入的了解。

  因此,电影公司也尝试通过这些新途径来满足影迷的需要。年初早些时候,美国在线还跟Movielink——一家由五大影业支持的公司合作推出影片的预告片断下载,优惠期的价格为99美分。雅虎电影也已与其他电影公司合作转载电影的预告片。

  与此同时,电影公司还与行业机构——美国电影协会一道研究如何阻止非法电影拷贝在网上的传播,以及如何避免会给片商带来损失的DVD发行与电影票房的冲突问题。他们还计划推出公益性广告诱导消费者不要参与盗版活动,同时积极游说政府制定旨在反盗版的技术标准,另外再通过Movielink和CinemaNow等类似的网站发展合法的下载服务。对于雅虎来说,它正积极深化与电影公司的合作关系并对其注册系统进行改进。据Nielsen/NetRatings一月份的统计数字,雅虎电影该月份一共有940万的单独访问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