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Tunes音乐下载突破5000万首 下载率继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4:20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3月16日专稿(InaFried):InaFried苹果计算机在星期一表示,iTunes音乐商店已经出售超过5000万首歌曲,并以每周250万首歌曲的下载率继续成长。

  苹果表示这个销售数字并未涵盖最近和百事可乐合作的一亿首歌下载促销。根据报导,在瓶盖上印有iTune下载信息的百事可乐,抵达店面的进度有所延迟。有些消费者也借着调整可乐瓶角度检查瓶盖信息,试图在选购之前,先挑出附有iTune下载信息的可乐。

  苹果计算机执行长SteveJobs在去年10月推出iTune的Windows版本时,宣布在今年4月之前,iTune要达到销售1亿首歌的目标。不过在去年12月,又把目标降到250万首歌。

  苹果在星期一宣布新纪录时,也指出目前iTune的使用者,每周大约下载250万首歌。根据这个数字,iTune的年销量将达到1亿3000万首歌。

  Jobs在声明中指出,目前已经有超过5000万首歌被下载,并且以每周250万首歌的速度继续增长。其它竞争对手想要追上iTune的难度将越来越高。

  苹果计算机副总RobSchoeben在星期一的专访当中也指出,即使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苹果在音乐下载的市场上,将会继续维持主要的领先地位。

  Schoeben表示,大家都预测我们会遭遇对手的竞争。不过事实上这并不是一场竞赛。在我们的看法当中,我们是占有市场优势的领先者。

  苹果也公布了销售量的成长。iTune在9月份还只提供Mac服务时,每个礼拜可以销售50万首歌,到了12月就增加到150万,现在每个礼拜则可以销售250万首歌。

  Schoeben表示,市场的发展速度很难猜测,像是百事可乐的促销,苹果就得依照经验去预测消费者兑换歌曲的速度。Schoeben拒绝透露目前消费者已经兑换多少歌曲。

  虽然苹果计算机已经居于线上音乐的领导地位,但是苹果面对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包括Roxio的Napeter和MusicMatch,以及准备加入战场的微软和Virgin,都是苹果的竞争对手。

  Roxio在星期一表示,因为Napster的需求强劲,所以Roxio准备调高销售预估。Roxio指出,前一季Napster的销售是360万美元,但是估计在3月31日截止的新一季当中,Napster的销售将可达到550万美元。Roxio在2月的时候宣布,销售已经达到50万首歌。不过Roxio的成绩,只能算iTune的零头。

  Schoeben指出,Napster在订阅式的音乐市场上找到一个获利点,但是并没有占到下载的市场。Schoeben表示,订阅式的消费者,是Napster可以拿到的利基市场,但是Napster还没证实他销售音乐的能力。(黄晨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