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易宣布公司可能面临财务问题导致的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22:58 新浪科技

图为:网易宣布可能面临美国证管会诉讼,开盘后公司股价急挫

  新浪科技讯 3月15日,网易公司宣布,由于其对2000年财报的重述有误,美国证券监管机构计划对该公司提起民事诉讼并处以罚款。

  网易表示,由美国证交会发来的韦尔斯通知 (Wells Notice, 通常是民事诉讼的预先通知)与该公司两年半前的帐务问题有关,并不牵涉到当前的管理层或运营情况。

  网易表示,美国证交会官员将建议证交会以违反联邦证券法为名,对网易采取民事保全行动。

  此前网易曾透露,美国证交会正对其财报重述展开调查。该公司表示,在美国证交会正式提交有关罚款的司法建议前,仍有机会进行申辩。网易还补充道,公司正全力配合美国证交会的调查。

  2001年8月,网易把2000年全年财报中,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69美分提高至82美分,同时把以全年营收由790万美元降至370万美元。网易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发现,约有110万美元的广告合同营收和220万美元的实物交易收入被不恰当地计入了截至2000年12月31日的全年营收中。此事件使网易一度陷入“摘牌”危机。

  此项消息公布后,网易公司的股价急挫5.70%,至47.62美元;上一个交易日网易收盘价为50.50美元,今日开盘价为49.20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易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