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闻出版总署调查“反华游戏”称代理商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4:32 南方都市报

  昨日,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就“反华游戏街头热卖”一事调查取得实质性进展,已认定该游戏目前在国内并无正版,国内代理阳光娱动科技有限公司属违规操作,所代理该款游戏并非正版。而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也开始审读游戏内容。

  游戏版本不下七种

  昨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本报记者再次对《秘密潜入2》在广州市场的销售情况进行调查,先后明察暗访了石牌西等地区的多家电脑城,发现几乎各大电脑城的游戏软件档口均有《秘密潜入2》销售,有不同版本。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广州市场上销售的该款游戏版本不下7种,其中包括阳光公司所谓的正版多种及伪正版和盗版。石牌西颐高电脑城软件天地一名盗版软件售卖者告诉记者,该游戏很受射击游戏迷的欢迎。

  相关部门开始执法

  昨日上午11时47分,记者在石牌西海正电脑城3楼看到,游戏档口人员在收拾游戏盘,据称当日有执法部门前去“查碟”。据文化部门介绍,由于区一级没有广播电视系统的政府机构设置,东山区文化局稽查队已于昨日下午介入此事。该稽查队一位负责人表示,如果销售这些游戏软件的电子出版物零售店没有电子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他们将对这些游戏软件进行没收,如果有合法的电子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将把有关情况移交市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局的相关部门处理。

  代理公司违规操作

  昨日上午记者从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了解到,阳光娱动科技有限公司自称所谓的“正版游戏”并非真正意义的正版,该公司虽然从国外公司获得了该游戏国内的代理权,但《秘密潜入2》并未获该司审批通过,无论游戏内是否有反华内容,都可认定阳光娱动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发行《秘密潜入2》属违规行为。目前可以认为是该公司国内代理发行的《秘密潜入2》为“伪正版”,国内并无该款游戏正版。据称,该司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已勒令阳光娱动科技有限公司停止在国内市场销售《秘密潜入2》,并将查收。同时该司审读专家正在审读该游戏,以进一步了解其内容中是否包含反华成分及不良意识,而后续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