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亚太站抛弃Google 启用Inktomi搜索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7:48 ZDNet China

  ZDNet China3月12日报道:在其澳洲和新西兰入口网站中,雅虎已经抛弃了Google搜索技术,转而使用自主的搜索引擎。

  当雅虎透露开始对新的后台搜索引擎技术进行有限尝试时,有关这次技术转变的猜测从去年就开始出现了。这种技术是从2002年12月被收购的Inktomi获得的。

  雅虎美国公司已经在上个月完成了这次技术转变,而且雅虎澳洲&新西兰总经理CliffRosenberg声称预计将对欧洲和亚洲市场也将出现相似的技术变化。

  他声称:“我的确相信在欧洲和亚洲的某些国家已经开始采用Inktomi的技术,但是我现在还不能公布这些国家的名字。”

  Rosenberg指出,雅虎对Google的依赖阻碍了作为门户网站的发展。

  Rosenberg声称:“如果有用户告诉我们,他们正在寻找某种搜索功能,而我们要依赖第三方,比如Google,才能提供,那么我们很难把这种技术融入到自己的产品中。”

  Peter Crowe声称,自从用户收购了搜索技术提供商Inktomi之后,就一直致力于技术转换的工作中。

  Crowe声称:“在搜索业务中,你必须有能力控制自己的演算法技术资源和与其他网页内容协调工作的方式。”

  还不清楚有关雅虎这次技术转变的消息对Google的影响情况,然而目前由搜索公司Forrester公开的有关搜索引擎和端口的技术发明,也与雅虎的商业决定发生了共鸣。

  Forrester研发资深分析师Charlene Li声称:“Google并不能提供所有人的需要。”

  Forrester预计,随着搜索技术的改善以及利用现有用户的忠诚度,Google将放弃MSN和雅虎的入口网站市场领域。(熙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