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Google是否昙花一现 是否将败给微软和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9:01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1日消息 Forrester分析师日前表示,在下一代的搜索引擎技术大战中,Google将败给微软和雅虎。

  举目关注的Google上市是否会将给全球互联网市场带来第二次网络泡沫?日前,这个问题似乎有了答案。著名调研机构Forrester分析师CharleneLi日前表示,在新一代搜索技术的激烈角逐中,Google将败给微软和雅虎。

  当然,Google今天的地位可谓是无人能撼。尽管其网站不是人们最常访问的站点,但却是人们最常使用的搜索站点。到目前为止,Google拥有全球搜索市场45%的份额。截至2003年12月,使用Google搜索引擎的网民已经达到4610万,而使用MSN和雅虎搜索引擎的分别为4230万和4130万。

  如今,Google的搜索技术已经彻底改变了搜索业务,其简单、直接的搜索方式令人跃跃欲试。但随着搜索市场的发展,Google将不可避免的遇到其他互联网企业所遇到的“技术更新”问题。

  Forrester分析师CharleneLi表示,目前,Google做的已经很好了,其搜索结果的有效性是有目共睹的。但在网络上仍有大量信息尚未被挖掘,这些信息或者没有链接,或者被其他海量的互联网信息所覆盖。而一下代搜索引擎技术将针对于这些尚未挖掘的信息而开发。

  目前,Google主要有两个竞争对手,微软和雅虎。这是两个不容忽视的竞争对手,前者有钱,后者有势。Google之所以能在两巨头的夹缝中脱颖而出,主要是应为Google占了先机。但以Google目前的技术而言,其垄断地位不会保持太久。

  对于Google上市,Charlene表示,如果Google不作出“继续保持搜索引擎霸主地位”的承诺,那么其上市结果最初可能不会像此前人们所预测的那样辉煌。但随着新一代搜索引擎技术竞争的日益加剧,如果Google败北,那么就有可能导致互联网市场的第二次网络泡沫。

  Charlene还说,我并不是打击Google,Google目前的表现相当出色。但像微软这样的企业的确会给Google带来巨大的市场冲击。

  据悉,微软计划将其新一代搜索引擎技术集成到Windows操作系统中。届时,用户无需打开任何浏览器,只要有网络连接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搜索。

  在主要的几家竞争对手为争夺市场份额而摩拳擦掌的同时,该市场其他一些二流竞争对手也在忙于争夺自己的市场空间。这些企业主要包括Alltheweb、AskJeeves、DogPile、HotBot、Teoma、TerraLycos和WebCrawler。

  Jupiter分析师Stein还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搜索引擎市场有可能发生一系列的并构行动。微软和Google这样的企业十分有可能收购其他一些拥有特定技术的小型搜索企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