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RSS:聚合信息工具专题 > 正文

RSS格式将走向统一 以得到来自Google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8:41 ZDNet China

  ZDNet China3月11日北京消息:为了得到来自Google的支持,RSS格式的一个关键支持者提议在国际互联网标准组织的资助下和他的竞争者的格式合并的计划。

  美国哈佛大学法律学院互联网和社会的Berkman中心的DaveWiner被认为是RSS格式的仲裁者,最近在他的网志ting.com上表示RSS格式将和另外一个竞争者Atom格式合并,这是一家今年夏天才出现的技术。

  Winer说,“是时候抛弃差别和开展合作了,我希望Google开始提供RSS格式的信息更新列表,同样我希望SixApart和MovableType也提供RSS服务。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也就是如此。”

  Atom迅速窜红离不开Google的帮助,因为Google宣布在的网志单元将支持Atom的辛迪加格式。这同时也让RSS格式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RSS和Atom其实所作的事情完全相同,就是日志,新闻和其他内容的网络出版者为其他的网站提供辛迪加格式的信息。RSS的支持者很多,包括苹果电脑,CNET网络的News.com网站。Google和SixApart是Atom格式的支持者。

  根据这些支持的说法,这两种技术要想合并并不难。Winer和其他的RSS支持者可能会使新的格式向后兼容RSS格式。合并工作可能会在IETE(国际互联网工程组)内完成。Atom的支持者希望在该标准组织八月圣地亚哥举行的会议上建立一个工作组。

  去年发起Atom技术的IBM软件工程师SamRuby希望用Atom绕开Winer对RSS的控制,他和其他一些批评家认为Winer实际上控制着RSS格式。

  “只要这种格式由IETF控制,那么一切就好办了。IETF处理这种情况有着良好的历史记录,我能够想象我们将在IETF的协调下工作。”Ruby说。

  一些网站对这种情况采取了兼收并蓄的方式。比如Yahoo就提供了RSS格式和Atom格式的新闻辛迪加服务。“我们正在开发自己的RSS阅读程序,让用户可以自由的增加他们认为重要的新闻。”Yahoo的代表说,“我们支持RSS和Atom,因为我们希望能让用户能选择他们希望的格式。”

  (编辑 王丹/ SIMON 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