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克隆八佰拜事件未见结果 双方交锋尚待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0:08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克隆八佰拜事件正在新浪、搜狐和网易等门户网站闹得沸沸扬扬,北京八佰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状告厦门纪梵希经贸有限公司“八百拜”一案已引起广泛媒体的关注,这远远超乎业界的想象。

  作为原告全球最大的中文时尚礼品网站八佰拜(www.800buy.com.cn),创立于2000年4月,历经四年多的经营和发展,现已成为日均访问量达50万人次、年销售额超亿元人民
币的国内著名的电子商务网站。而被告厦门这家网站除了有一个明显与八佰拜相似的名称和外观设计,总访问量仅仅一万多人次,其规模和实力远不如北京八佰拜。厦门克隆八佰拜的出现恰恰是在2003年北京八佰拜发动圣诞攻势,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浪、《读者》等大做广告之际,应运而生。

  在北京八佰拜民事起诉书看到:被告厦门纪梵希经贸有限公司为谋取不正当商业利益,于2003年12月仿冒原告的“八佰拜”网站自建了“八百拜”购物网站并开始从事经营活动。被告在其网站中使用了与原告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八百拜”文字标志及“800”图形标志。此外,被告还仿冒原告网页的设计风格、大量抄袭原告的网页内容,侵犯了原告对网页作品所享有的著作权。

  显然,对这一明显的假冒行为,八佰拜极为愤慨。八佰拜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这家克隆网站意在诱导消费者,使消费者误走入“八百拜就是八佰拜”的误区,虽然仅一字之差,但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八佰拜的合法权益,也直接侵犯了消费者的利益。

  虽然庭审之日尚未最后确定,但在各大传媒的先后报道中,被起诉方厦门八百拜虽一直没有直接回应八佰拜,但已闻风而动,“克隆”心虚了。现在记者再去浏览其网站时,网页设计和内容上已有了一些刻意的修改,品牌LOGO和企业简介全部更新。但是,还有诸如“常见问题”等内容,依然还保有“克隆”的样貌,不知道究竟何时才能更新的面目全非了。

  据悉,八佰拜已于3月4日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出的诉讼请求,责令厦门纪梵希经贸有限公司停止使用注册商标相近似的服务标志“八百拜”及图形;停止抄袭八佰拜的网页作品,删除有关的侵权文字及图片并公开赔礼道歉等要求。对此,厦门八百拜方面始终未有回应。看来,双方交锋且尚待时日。(本文略有删节)

  作者:潇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