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大字报侮辱对手 不正当竞争赔偿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6:10 新闻晚报

  梁宗 刘昕

  本报讯 烟台贝茨网络有限公司因在自己的网站上恶意诋毁他人商业信誉,被上海率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日前,上海市二中院判令贝茨网络公司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在《中国化工报》公开赔礼道歉,同时在其经营的网站首页上连续72小时刊登致歉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4万元。

  去年7月1日,率捷公司在中国聚氨酯网上刊登《郑重声明》,称“中国聚氨酯网TDI研讨会将在上海召开,近期许多客户向本网反映,在上海另有类似的TDI市场技术研讨会,邀请函与本网十分相似。为了避免混淆视听,特在此声明……”

  第二天,贝茨公司经营的聚氨酯中国网以自动弹出的方式刊出一则醒目的《郑重声明》,指责中国聚氨酯网的声明使用“两面三刀的把戏”、“卑鄙的嘴脸”、“阴险狡猾的别有用心”。该网站还相继刊登了《竞争源自公平公正》和《掀开“廉价“的面纱”》等文章,有所指地称上海某聚氨酯网“市场分析存在问题”,使“很多不知底情的客户会不知所措!业内知情人士此刻骂其无耻”等。

  率捷公司将贝茨公司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后认为,率捷公司的声明没有使用贬低性的语言。相反,贝茨公司在网上发表的声明和文章中,毫无根据地散布虚伪事实,并带有侮辱性的词语,损害了竞争对手的商业形象,其行为构成了不正当竞争。法院判令贝茨公司酌情赔偿率捷公司的损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