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山毒霸耗资400万反垃圾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1: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亮) 作为推出国内第一款反垃圾邮件功能的安全软件公司金山公司,日前宣布从3月11日起展开全国性第一次大型反垃圾邮件社会活动——“反垃圾在行动”。这次活动将向全社会免费派发20万张反垃圾专用工具盘,成为目前国内最大型的线下反垃圾邮件调查和知识普及活动。

  根据有关调查报告显示,去年全国各地大约有470亿封垃圾邮件流入了用户的信箱。
中国目前拥有网民8000多万,平均每人每天收到1.85封垃圾邮件,处理这些邮件每天则不得不花3.65分钟。全国网民每年因此浪费了15亿小时的时间,造成的损失高达48亿元,而全球的损失竟高达94亿美元。为此,2月18日,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同几十个企业共同向有关部门倡议起草相关的法律,同时很多家软件公司也陆续推出了自己的垃圾邮件防治产品。

  尽管如此,但是仍然有很多用户默默地承受着垃圾邮件带来的精神和经济损失。正是基于这种现状,作为反垃圾邮件技术领先者的金山,决定面向全社会展开一次大型的社会调查和反垃圾邮件知识普及工作。

  据金山公司副总裁王涛称,金山将在3月11日到3月31日期间,耗资400多万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00多个城市进行面向全社会的反垃圾邮件调查和知识普及。而不久之后,金山还将联同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以及其部分成员单位共同举办“2004年反垃圾邮件技术及综合防治研讨会”。这次调查报告的统计结果将在研讨会上进行公布和分析,而反馈的反垃圾邮件意见则会被上达到有关部门。

  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负责人表示,要消灭垃圾邮件,应当从立法、普法、技术和宣传等几个方面着手。即要努力研究技术对策,又要积极倡议立法,但更重要的是普及和宣传的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