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通信服务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VeryE重组为天下互联 设2000万互联网专项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VeryE公司于3月5日宣布获得巨额投资,公司重组为“天下互联”集团,天下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也正式挂牌营业,张向宁出任董事长兼CEO。同时宣布设立一个“专门资助互联网创业企业、创新技术”的专项基金,总金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

  据悉,天下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将成为“天下互联”集团在中国的运营主体,同时,由天下互联北京公司完成对北京经茂伟通信息技术研究所的收购,在业内已经初露锋
芒的“互联网新闻与情报中心”——365Agent.com也因此被纳入“天下互联”门下。

  VeryE公司由张向宁、傅光勇和美国人Timothy Wendt于2000年11月创立,在全球互联网行业遭遇资本寒流和经济大衰退之时,几位创业者毅然决然、全身投入,怀着对互联网的理解、信心和成熟的企业运作能力,致力于互联网新模式、新技术的创新与开拓。由他们开创的“下一代互联网”研究已经取得了可喜进展,他们提出的以“情报”为中心的“第三代互联网”为人们展示了互联网崭新的价值空间和发展方向,365Agent互联网情报服务也已获得包括Oracle(甲骨文)、Intel(英特尔)、SKT(韩国电信)、Sony(索尼)、网通、海尔、长安汽车等著名中外企业,以及我国政府部门、组织、机构的采购和使用。此次获得的巨额风险投资,将会为该公司迅速推广和进一步开发“第三代互联网”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张向宁和傅光勇是国内第一批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和先行者。由张向宁于1995年22岁时合作创立并曾长期担任CEO的中国万网(www.net.cn)保持了快速的发展和优秀的业绩,是上一轮互联网大潮洗刷后少数的成功者之一。此次投资的达成,续写了张向宁的成功。傅光勇于1997年加入中软公司并开发了中国第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围棋博弈系统,后致力于全文检索、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和代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Timothy Wendt则曾长期供职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远程信息研究所(CITI),具有20多年IT和电信业丰富经验,是互联网和IT方面的资深专家和高级经理人。

  在宣布融资成功的同时,天下互联同时宣布设立一个“专门资助互联网创业企业、创新技术”的专项基金,总金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这批基金将分2年投出,其中,500万元将用于无偿的资助,另1500万元将用于与“天下互联”有发展潜力的创业公司的业务合作。据悉,设立这个基金的目的,就是为了支持“那些真正具有潜力的、然而仍未显示出充足现金流的”创新型互联网企业,能够健康、有效地完成创新历程,实现收益。具体的实施细节和办法,将会在近期进一步公布。

  张向宁在成功融资和重组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很多人不相信中国的公司会有技术,也有很多人不相信中国的公司能有什么创新。我们所做的事情,希望能改变人们的这种看法。我看不出来Netscape、Yahoo或者Google为什么不能够原生于中国,它们没有什么神秘。在全球一体化的互联网时代,创业者的局限在于你想做什么,以及团队的素质和能力。我所见到的中国人的最大敌人,是人们认识的偏差,管理的水平,和对投资的保护体系及能力。如果以前还未出现过这种成功,我们就努力来做这个第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