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深圳新规定:投诉7日没答复 将被网上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4: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 薛伟 通讯员 杨剑昌、李欣),昨日,记者从罗湖区消委会了解到,罗湖区政府投资30万元建设的金色罗湖维权服务网(www.lh99315.com/www.Ih99315.org)将开通。其中,对有效投诉,限7个工作日内答复,逾期网络系统将自动将投诉内容在网站上曝光的做法开全国之先河。

  据介绍,网站设有“网上维权服务中心”。这是一个受理处理消费投诉的工作中心
,消费者只要登录该网站,在“受理投诉中心”按格式填写投诉对象、投诉内容等,并通过邮件或传真发送相关证据,即可在网上完成投诉。次日,工作人员将有效投诉通过网络发送至被投诉单位。

  据了解,对于消费者的有效投诉,如果在接到投诉7个工作日内未作任何答复,系统将会自动曝光。同时,为了保证处理投诉单位有足够的渠道得知投诉通知,系统会自动地向该单位的网站发出红色警示。同时也会向该单位负责人的手机发出短信,避免了被投诉单位以没有收到通知为由拖延。

  消委会同时表示,只要双方愿意,调解过程可以在维权网上现场直播,使调解处理投诉的工作完全在阳光下操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