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RSS:聚合信息工具专题 > 正文

亚马逊效仿雅虎 推出RSS表单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0:5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beyoelf

  全球最大的在线超市网站-亚马逊网站(Amazon.com )即将为其电子商务客户推出数百种专为客户特制的丰富站点摘要(RSS)表单。此举体现了RSS内容聚合组织形式的极大成功,也被认为是新闻聚合形式受到客户接受的表现。

  亚马逊支持RSS,是受雅虎也支持相类似服务影响而推出的。

  RSS是基于XML技术,能够把新闻等内容都聚合在一起列表出来供查询。就目前来说,RSS应用还只是局限于大流量网站现有的列表内容,例如亚马逊网站和雅虎。

  亚马逊此次的RSS表单是按照不同种类,子分类及搜索结果传递内容的。表单可以把特定分类里最流行的十条头条标题新闻列出。种类则包括有书籍,音乐,DVD/视频,电子,玩具和杂志等。

 亚马逊启用的RSS由亚马逊网站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支持。该服务是2002年推出,第三方开发商可以通过XML和简单对象访问协议(SOAP)访问其数据库的。

 亚马逊除了推出雅虎新闻列表外,还启用一种新的搜索引擎,这种引擎可以把所有搜索结果整合到“My Yahoo”的新闻聚合器上供用户查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