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灵通网IPO专题 > 正文

掌上灵通杨镭:我们给TOM铺了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0:36 ChinaByte

  ChinaByte 新华美通上海3月6日电 刚刚登陆纳斯达克的掌上灵通首席执行官杨镭告诉国内媒体,掌上灵通的成功上市充分表明投资者对中国短信概念的认可。同时他也感慨,作为美国证券市场上靠短信起家的“无线娱乐”第一股,要得到海外投资者的认可也并不容易。

  “整个路演过程中我们都在给投资者灌输短信概念以及商业模式,事实证明我们成
功了,对此我感到非常骄傲。”谈到即将跟进上市的TOMONLINE,杨镭表示:“投资者已经被我们打动,我们给TOM铺了路。”他承认,对于平时基本上不发短信的海外投资者来说,打动他们是灵通路演进程中“最难的问题”。

  作为一个以纯无线增值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掌上灵通太过于“中国化”的赢利模式对于海外投资者来说,简直不可想象。杨镭在回顾上市的过程时说:“我们感觉压力很大。”

  从二月中旬抵挡香港开始,掌上灵通路演小组成员马不停蹄地走过了20多个城市,足迹遍及亚欧美三大洲。他们进行了一百多场的一对一演讲,并会见了200多个机构投资者。在亚洲,人们了解这种增值服务的普及性,100%地购买了灵通的股票;而在欧美等地,由于公司高层,以及保荐银行和律师事务所的共同努力,竟然也取得了90%以上的认购。因此最后竟然超额认购了18倍,而将股价定在了超于原定价格10-12美金的14美金。三月四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后,迅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股价大幅攀升。路透社当日发表特写“掌上灵通和Tom在线驰骋华尔街”,反映了国际投资界对掌上灵通等中国高科技股的浓厚兴趣。

  在谈到与门户网站的不同时,杨镭认为掌上灵通是最专注的内容服务商(SP),其成功上市除了公司按国际化标准运作外,专注是最大的原因。

  据了解,掌上灵通打算大举进攻北京市场。最近,掌上灵通已悄然扩大了其北京办事处的规模,不但人员数量由原来的几个增加到数十个,办公面积也扩大了好几倍。公司人士表示,此前该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南方,上市后业务拓展的重点之一就是北京市场。

  掌上灵通同时认为,北方短信市场与南方有很大不同,以下载铃声为例,南方以流行音乐为主,而到了北京,传统音乐则上据了上风。而北京办事处的大举扩张,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北方市场,拓展公司的盈利空间。

  掌上灵通咨询有限公司简介:

  掌上灵通咨询有限公司的总部位于上海,为中国内地移动电话用户提供无线增值媒体、娱乐与通讯收费服务的供应商。掌上灵通与中国主要移动通信运营商关系密切,向全球最大无线市场的移动电话用户提供多类自创及独特的产品,包括手机铃声、图像、视窗保护图案、互动短信、游戏及资讯服务等。掌上灵通通过公司内部的开发队伍,以及与国际著名的内容供应商合作,包括卡通制作商特纳公司、星空卫视及Sony唱片公司,为中国内地不断增长的移动电话用户,开发、整合并销售极具创新意识和竞争力的无线媒体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