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SMA发布互联网流媒体密码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4:0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kevin

  在期待基于标准技术的流媒体传送的过程中,因特网流媒体联盟(ISMA)于星期三发布了一种内容保护规范说明,它规定了编码器、流服务器和媒体播放器之间的互操作性。

  非赢利组织ISMA说,密码及验证规范1.0版是建立在2001年发布的ISMA规范1.0核心
之上,它规定了IP网络上内容安全传送的框架。它有效地在MPEG-4数码媒体分发标准中加入了合法的数码版权管理规范。MPEG-4中,缺乏数码版权管理功能来保护多媒体内容传送,是MPEG LA组织的一大头疼问题。ISMA发布新的密码及验证规范1.0版,有望大力推动MPEG-4得到广泛的应用。

  ISMA的成员包括AOL时代华纳、苹果电脑、索尼公司等,该联盟认为新规范说明将为流媒体和文件下载建立一个完整的密码方案。另外,新规范说明的一个看点是它与播放器和设备类型无关,可以用桌面电脑、平板电脑、机顶盒、媒体服务器、移动设备和个人数码助理等进行播放。

  出版的规范说明采用简单界面的模块化设计,所以可以使用各种解码器,如MPEG-2或Advanced Video Codec。同样地,AES 128位密码算法是缺省选中,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加入更强大的加密算法。

  ISMA的总监Todd Tomlitz说,“新的规范说明为内容提供商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他们用现有的开放标准就可以实现各种设备上的互操作,这将为内容创建和传送商家带来商业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