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CQ服务增添新功能 好友名单可以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1:0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Kevin

  当传媒巨人美国在线公司把社交网络功能整合到十分流行的ICQ即时通信技术时,标志着AOL将涉足今天最热门的行业领域之一。

  ICQ Universe将加入到很多类似的社交网络网站行列中,如Friendster、LinkedIn
、Orkut、Tribe和Ryze等。这些网站让用户通过朋友圈实现个人和社交网络,ICQ的官员说,他们拥有其他公司没有的优势,1.75亿用户,这仅仅是一个开端,ICQ Universe将是具有即时通信互操作性的同类社交网络的唯一服务商。

  而ICQ Universe版即时通信服务增加了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可以使得ICQ用户可以添加自己好友的好友以扩大自己的好友名单。

  ICQ的总经理Orey Gilliam说,“ICQ Universe是下一代社交网络服务标准,我们相信它将胜过现有的同类服务,竞争对手们一般被称为‘目的站点’,意思是人们访问网站,浏览个人信息,可能会给某人发电子邮件,之后转向其他网站,仅此而已。而ICQ能够看到当前在线的用户,即时联系上在线用户,方便通信,让用户享受“即时”的满足感。”

  很多分析师同意,交互性实际上是ICQ与其他服务商的不同之处,并从中脱颖而出。它让用户加入网友清单更容易。从长远来看,其他社交网络将苦苦挣扎,它们需要交互性更好的功能,如即时通信。

  然而,其他公司也会拷贝ICQ的模式并且让其竞争优势丧失。ICQ则认为ICQ雄厚的用户基础,使得这样的事情不会很快发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