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慧聪新品涉嫌抄袭阿里巴巴 服务条款闹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6: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吕品) 前天刚刚举行发布会宣称要打造行业搜索门户慧聪闹出了大笑话。刚刚推出“买卖通”和“资讯通”两款产品的慧聪,昨天遭到网民置疑。

  据知情人士称,慧聪的资讯通中“服务条款”内容以及买卖通中“会员档案”的内容结构格式,都抄袭了阿里巴巴“贸易通”和“诚信通”的相关内容。阿里巴巴表示,将保留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力。慧聪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称其并未抄袭,其产品拥有独立的知识
产权。

  但无可否认,甚至连“受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管辖”这样明显的字样也出现在慧聪资讯通的页面上。试问一个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怎么会受其他城市区法院的管辖。

  记者发现,昨天下午,慧聪发现其页面存在明显错误后,立即进行了修改。但阿里巴巴方面表示,这样做已经无法掩饰其抄袭行为。昨天下午他们已经对慧聪这一行为进行了法律公证。

  记者咨询互联网方面知名律师胡钢,他表示网站版式设计风格,是明确受到著作权保护。而在内容方面,尽管由于法律说明之类很可能格式段落相同或相近,但是不应该出现明显“种子”,“慧聪属于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管辖”和“贸易通”这些字眼都属于“种子”,基本上可以证明是通篇抄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