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skJeeves否决Yahoo“收费包含”搜索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3:1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Winny

  本周二,搜索引擎AskJeeves公司产品管理副经理Jim Lanzone宣布,经过18个月的试用,AskJeeves最终决定放弃Index Connect技术,也即是Yahoo最近所推崇的的“付费包含”(paid inclusion )搜索策略。

  “付费包含”是Yahoo对抗Google的新招,商家可以通过付费在Yahoo搜索服务中使自己的网站加入到大量更规则的地址索引当中。但AskJeeves如今与Google站在了同一战线,对这种策略表示否定。

  AskJeeves表示,经过测试发现“付费包含”会对搜索结果产生负面影响--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伴随许多不相关的网站列表。Lanzone认为,这最终会降低搜索质量,“这种策略用在搜索中,随时都混淆不同的概念,我们不希望再犯低级错误。”

  AskJeeves的这一举措恰逢Yahoo宣布开始实施收费策略,即使不从竞争的角度考虑,AskJeeves的表态也有助于消除业界对搜索结果公正性的疑虑。

  商家则对“付费包含”赞成不已,这种置于搜索引擎中的广告正是他们最乐于支付的。但Google目前仍未打算采取付费索引的广告方式,同时也批评这种模式很可能降低搜索的可靠性。

  Lanzone表示,他们并不是要压倒Yahoo,只是想指出AskJeeves过去两个月实施“付费包含”策略收效甚微。必须澄清的是,AskJeeves仍然支持索引的付费服务,但并不是以“付费包含”的形式出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