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为媒:下岗女工”成“职业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30 东方网-文汇报

  求真务实为民经过社区网上培训,许翔完成了从“下岗女工”到“职业女性”的人生跨越——“厨房妈妈”成“数字天使”

  梁红英

  本报讯 家住长宁区周家桥的许翔,几年来从下岗到上岗、从做业务员到当上经理,
都得益于一件东西。昨天下午,她接受记者采访的第一句话,就点出了“谜底”:“带给我幸福的那件东西,就是电脑;是上海的‘百万家庭网上行’活动,使我的工作和生活,每年上了一个台阶。”

  2002年年底,许翔听到长宁区妇联在试点开展社区妇女上网培训,马上报名成了第一批学员。当时,她转岗到保险行业不久,业务做得相当辛苦,几次想打退堂鼓。等她电脑培训毕业,正巧公司奖励了一台戴尔手提电脑给她;打开电脑,她开始为客户编制计划书,编着编着,客户的档案储存了,客户的信息分类也出来了。电脑提高了她的工作效率,也使她对保险工作不再畏惧。去年年底,作为优秀业务员的许翔,赴美国参加了总公司的年会,同事们称呼她“数字天使”。

  据调查,在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百万家庭网上行”活动中,像许翔这样完成了从“下岗女工”到“职业女性”人生跨越的妇女,占了去年学员的七成。年龄偏大的下岗女工洪霞,也是在参加了上网培训后,被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聘用的。她用网络为顾客提供最及时的服务,业绩有了腾飞,收入最多一个月拿到5000余元。最近她加盟开了一家房产中介分支店,拥有了自己的创业天地。闵行区将促进就业作为推动培训的一项举措,为先期培训的合格学员优先提供超市收银员岗位300个。浦东新区的“百万家庭网上行”,被誉为近年来新区政府为民办实事中“群众最欢迎,知晓面最广,参与率最高”的项目之一。

  许翔昨天告诉记者,她现在每天都要上网2-3小时,利用网络做资料存档、业务培训、浏览行业信息。上网,已经成了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内容。据调查,有70.8%的学员在接受了“百万家庭网上行”培训后,接入了宽带;学员中每天上网1小时的有53.8%,1-2小时的有35.7%,2小时以上的有10%。

  实事实办的“百万家庭网上行”活动,使上海的“厨房妈妈”、下岗女工,有机会插上“数字”的翅膀,自由地翱翔于信息化、城市文明的天空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