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与3721又上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8: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颜斐) 输了官司的中国互联网搜索业的知名企业3721公司昨天上午与百度公司再次对簿公堂。此前,百度公司指责3721公司在其软件中做了手脚,使两家公司的搜索软件无法共用,并凭借3721的市场垄断优势把百度挤出市场。百度公司当庭把向3721公司提出的索赔要求从50万增加到100万元。

  百度起诉称,去年6月,百度推出“百度IE搜索伴侣”后,3721在“3721网络实名”
软件中加载了专门破坏百度软件运行的功能,导致所有安装3721网络实名软件的电脑均不能正常运行百度软件。如果要安装百度搜索软件,则必须卸载“3721网络实名”软件或进行删除修改。百度认为,3721此举是为达到独霸市场的目的。

  一审法院判定3721不得妨碍“百度IE搜索伴侣”和“百度搜霸”软件以点击鼠标左键的方式正常安装并驳回了百度的其他诉讼请求。

  昨天,3721在法庭上强调,“3721网络实名”和“百度IE搜索伴侣”两个软件无法共用,是正常的软件冲突所导致的,不是3721针对百度软件采取的技术措施。用户完全可以自主选择。而百度公司反驳说,经过研究3721的软件,他们发现百度的网址和软件代码已被列入3721软件的“黑名单”,这足以说明3721在蓄意破坏百度软件的安装。百度要求3721立即停止针对百度软件的识别,停止以各种方式阻碍下载、安装、运行百度软件的行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