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怎样发现、清除Spyware专题 > 正文

AOL服务引用户担忧 是否有间谍软件偷窥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8:35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AOL公司在最新版本的即时通讯软件中提供游戏功能,现在一些客户担心,AOL在玩弄他们。

  在发现捆绑在AIM5.5中的游戏软件存在间谍行为后,AIM5.5的用户开始在AOL的消息板以及BroadbandReports.com等出版物上发牢骚。AIM5.5捆绑了WildTangent公司的游戏,用户每玩一次游戏,都会将信息返回给WildTangent公司。

  WildTangent公司的CEO亚历克斯否认他的公司的行为有什么不当之处。他说,该软件没有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它也没有弹出烦人的广告,而仅仅是向我们返回了我们发布的内容的流行程度。

  无论如何,该软件以及由它引发的争论凸显出消费者对从互联网上下载的免费软件是否有猫腻越来越敏感了,也对试图悄悄收集客户资料的公司敲响了警钟。

  Web用户已经将矛头对准了间谍软件及其孪生姐妹广告软件。间谍软件已经越来越引起消费者、企业、隐私专家,甚至是国会议员的注意,他们担心间谍软件能够给消费者和企业造成安全威胁。共和党议员玛丽已经提出一项反间谍软件议案。

  这一问题还引发了对软件中广告和跟踪功能披露问题的关注。AIM5.5的一些用户说,他们震惊地发现自己的行为被跟踪了,他们指责AOL没有以显眼的方式向用户披露这一问题。

  AIM 5.5的许可协议中包含有与第三方相关的条款。AIM5.5的许可协议称,在AIM5.5中捆绑的任何第三方软件都是它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同意安装AIM5.5,就意味着消费者同意安装第三方软件。AOL公司的发言人安德鲁说,这是AIM体验中的关健部分,正是它向AIM用户提供了游戏功能,这一功能被认为是非常流行的。

  尽管一些用户拒绝在他们的计算机上安装任何监测软件,但如果能够获得流行的服务,另外一些用户则能够容忍这些监测软件。据WildTangent公司在其网站上称,它的软件不收集任何能够识别用户身份的个人资料,而只是收集用户玩游戏的频率和时间等资料,以及对游戏软件进行升级。

  对于AOL公司而言,过滤间谍软件已经成为它希望能够吸引订户的功能之一。它在1月份曾表示,它将在未来版本的AOL9.0Optimized服务中集成反间谍软件功能。安德鲁说,我们不仅仅反对各种形式的间谍软件和广告软件,我们还在积极努力,帮助用户不受这类软件的危害。

  月牙儿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