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对抗Google新招:站点配对+收费包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5:4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Inuki

  Yahoo于星期二开始对其搜索数据库进行一次系统的扩容与升级,这是对竞争对手Google的展开行动的最新回应。

  雅虎开展的这项内容合并计划旨在将公共数据库中数以十亿计原本不对搜索引擎开
放的文档编制索引,这些文档也称之为不可见或深层区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雅虎已经与国会图书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国家广播电台,密歇根大学,古登堡项目及其他机构达成合作,为它们最新的可对外资料编制索引,并提交给搜索引擎以响应用户的搜索请求。

  这项计划中还包括了一个商业环节,称为“站点配对”。商家可以通过定期缴费以使它们的网址能处于数据库搜索项的前排位置,这种行为在搜索界又称为“收费包含”。雅虎已经重新包装了它旗下三家收购来的搜索品牌——Inktomi,Altavista和Fast Web search的收费包含项目,为“站点配对”铺路。企业现在只要通过投资其中一个品牌——而非三个,就可以在雅虎及其合作伙伴如MSN的搜索结果中上榜。

  雅虎的升级行动是对几周前Google宣称将其搜索范围扩大到60亿文档的回敬。Google当时曾表示扩大数据库的容量有助于提高搜索结果的广泛度。来自雅虎的Cadogan先生则没有具体说明他们的数据库扩容之后的具体容量,只是称有数十亿文档的可搜索范围。他同时还表示雅虎的搜索结果中有99%来自于它在公共站点上免费获得的资源链接,另外的1%才是“收费包含”的站点。

  据金融分析界的预计,今年搜索引擎的广告市场将创造约40亿美元的市值,雅虎有足够的资本去赢回近几年来流失到Google的搜索用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