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收购Crillion 搜狐携手NE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7:41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王婷婷 发自上海

  2月26日,搜狐公司在上海宣布,携手日本通信和计算机巨头NEC公司,双方就互联网事业方面的合作事宜达成战略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协议。紧接着2月27日,国内另一互联网巨头新浪也签署了一份协议,宣布将收购位于深圳的一家移动服务提供商CrillionCorp。两家网站同时开始加大其移动增值服务的能力,2004年,移动增值服务领域开始成为互联网斗
法的主要阵地。

  新浪和搜狐都同时选择了在移动增值服务领域的强势合作伙伴,来扩张自身的实力。

  寻找伙伴

  NEC公司和搜狐公司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分步骤推进,开拓更广阔的市场。NEC将先向搜狐独家提供大量目前中国大陆尚没有的独特版权曲目,旨在为移动用户提供越来越火热的彩铃下载,以便吸引更多的移动用户使用搜狐的增值服务。双方还计划在NEC公司和搜狐公司的产品、服务等各个业务线上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开拓互联网行业全新的商务模式。

  搜狐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永锵先生表示:“搜狐与NEC还将在宽带内容提供方面谋求深入合作,为宽带用户提供相应的游戏、娱乐等多方面内容,满足市场需求。”

  而新浪网收购Crillion将支付约1790万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作为第一笔付款。基于Crillion2004和2005年收益,新浪网还将在未来两年支付获利能力付款。双方商定的收购总价上限为1.25亿美元,其中60%以现金支付,另外部分以股票支付。这项收购将为新浪增加200万名付费用户,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移动增值服务市场的地位。

  总部位于深圳的Crillion联手全国各地的人才市场,通过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招聘信息服务。据Crillion管理层的报告显示,公司2003年的营收达到1050万美元,净利润为440万美元。

  新浪首席执行长汪延表示:“Crillion公司的200万付费用户使新浪得以通过更好的市场销售渠道营销现有的产品和服务。”

  新的重点

  在互联网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中国内地电讯市场迅速膨胀,固话网的宽带服务也显示出急速增长的趋势。在过去两年中,中国的移动增值服务业务取得了爆炸性的成长,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在2003年末达到了2.66亿。

  古永锵表示,移动终端与互联网结合得越来越来紧密,使得移动增值服务在互联网业绩中占的地位越来越高。2003年,移动增值业务占有了搜狐所有业务的50%。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彩屏手机和彩信手机的普及,彩信用户正以50%-100%的速度增长,2004年彩信的发送量将会是2003年的10倍。而彩信的发送是需要有内容服务商来提供的,因此,巨大的彩信市场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是新的商机。移动增值服务内容的增加、更新以及个性化,对于网站拉拢用户,增加业绩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因此,新浪、搜狐都表示,基于彩信和个性化短信内容的移动增值业务将会是2004年新的业务重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