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另辟蹊径 IMU机会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0:56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日消息 因为实现了互联互通的功能,IMU的横空出世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这不仅意味着实力雄厚的IDG重返即时通讯领域,同时,一个全新的网络沟通时代也呼之欲出。但面对业已为公众熟知的强大的对手,IMU胜算几何?

  互联互通锋芒毕露,即时通讯又掀波澜

  从ICQ,MSN,QQ等即时聊天软件的百花争妍,到IMU的精彩亮相,几年中即时通讯市场一直充满了活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在经过了早期的市场培育阶段之后,风生水起的这一市场也在发生新的变化。

  当前IM市场有三大特点,一是即时通讯软件层出不穷,相互竞争十分激烈。这是由于即时通讯软件技术门槛不高,因此众多参与者纷纷挥军杀入。短短的几年之间,如今已经有不下10款的IM软件运营使用。除了腾讯QQ、微软MSN、网易泡泡、朗玛UC等,门户网站也投身这一战局,新浪了了吧、搜狐搜Q均榜上有名。如今加上由IDG力鼎的IMU,即时通讯市场格局势必面临重组。IM市场的又一特点就是用户分散,用户在满足即时沟通等基本需求之外,开始注重对个性化功能以及其他应用层面的追求。因此IMU这样的市场新鲜血液被寄予了更多的厚望。三是互联互通成为主流发展趋势,为即时通讯软件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突围之路。一方面目前用户桌面上的聊天软件杂乱,占用太多用户的终端资源,因此特别需要一种能实现互联互通的融合型软件,而且在通讯行业里,事实上互联互通已经是一种基本的需求。另一方面从模式上看,IMU与传统的IM软件的差别十分明显。前者的特点是在更大程度上可以称作一个免费的即时通讯软件提供商,能够为其他需要IM服务的网站提供免费的即时通讯系统,更为重要的是,所有采用IMU的网站之间的即时通讯软件是互连互通的,这样一来,这些公司将无需软件开发和维护成本,并且能扩大用户资源,提高广告效应等。

  相信随着IMU产品的大范围推广,互联互通也将逐渐占据市场发展的主流方向。

  IMU抢跑,互联互通时机尚早?

  互联互通能否使谜团密布的即时通讯市场拨云见日?虽然当前IM市场混乱不堪,但即时通讯软件互联互通的趋势已经势不可当。

  以IMU为例,由数动时代推出的IMU正式版事实上是即时通讯联盟组织,通过分布式的即时通讯平台,凭借互联互通应用方案,解决了目前众多互联网企业无法独立解决的IM服务拓展问题;同时,IMU有强劲的市场推广,全力支持联盟伙伴开展即时通讯服务和增值业务,帮助加强联盟伙伴和其用户的互动沟通,建立并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正是互联互通的魅力所在。

  借助着互联互通这一功能的巨大前景,IMU将有希望成为中国最大的即时通讯平台,并最终实现共同打造最大的即时通讯服务联盟平台的蓝图,将用户带入无限精彩的网络沟通新时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