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面对面会议遭遇旅行不便 欧洲倡导商务网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09:00 新华网

  9·11以后,为了防范恐怖袭击,美国机场都加强了安全措施,今年1月还启动了外国人入境留指纹、拍照片的新规定,这给国际商务旅行带来许多不便。于是,商务网络会议应运而生。

  美国网讯公司欧洲分部在对英国303名商务经理进行调查中发现,他们每年要开559次会议,其中有73%是面对面的会议,实际上这一数字

  可以削减到32%。86%的经理们认为,在如此严格的安检形势下,削减面对面会议的数量,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因为他们每次在机场都要经历繁杂冗长的安检手续,而最头疼的是一切具备,只欠登机的时候,却被告知航班因安全原因而被取消。

  和以前相比,如今的网络会议在技术上已经有了很大的突破,能够实现世界各地的同行或用户之间进行文件、视频以及共享运用的实时交流。

  分析人士认为,在欧洲,网络会议将会呈指数型增长,据嘉德(garter)研究公司估算,欧洲网络会议技术的推广应用将产生价值6亿2千5百万美元的利润空间。不过,目前欧洲网络会议的增长速度远远低于预期速度,原因是欧洲经济一直处在低谷,这使得许多美国网络会议技术公司缩小甚至取消了开拓欧洲市场的计划。而另一方面,对于网络会议这种新系统,欧洲人似乎并不熟悉,也不太感兴趣。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应该大力倡导使用网络会议技术,以节省各种不必要的商务旅行开支,推动欧洲经济尽快复苏。(央视国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