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网今收编传统旅行社 但否定其收购性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7: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近来因经营资质受到质疑的携程旅行网,今天用大把钞票让同行暂时失去了攻击“弹药”。

  记者获悉,携程今天将与上海一家全资质国际旅行社达成“战略合作”,“名正言顺”地向度假旅行领域扩张。携程发言人昨天坚决否认其收购性质。

  据悉,此次合作的上海翠明国际旅行社是国内百强旅行社之一,有出境经营权,目前已更名“上海携程翠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两周以来,部分传统旅行社对携程“抢生意”公开表示不满,主要论点是携程不是一家真正的旅行社。但昨天,携程方面已公开表示,继酒店预订、机票预订后,携程开始启动休闲度假咨讯服务市场。

  实际上,携程目前的三条业务线都是花钱“买”来的。2000年,携程收购北京运通订房中心;2002年,携程收购了北京海岸订票中心。

  昨天,携程旅行网公布了上市后的首次财报,2003年净利润为5360万元人民币,比2002年增加了278%。在美国上市融资后,携程无疑已变成国内旅游业的“庞然大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