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神迹》公测:3D游戏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3:22 南方日报

  2004年2月18日下午2点,万众瞩目的盛大网络贺岁巨作《神迹》公开测试准时启动。在无数玩家的热情支持下,《神迹》公开测试的首日即接连创造一次次神奇,20分钟内一区爆满,40分钟后新开第二区再次爆满,在现已开放的《神迹》一区、二区里,处处都是人潮汹涌的景象。为了给又一次登陆高峰做好充分的准备,《神迹》第三大区也在18日晚19点整提前开放。

  连开两区都爆满,即使是如《热血传奇》和《传奇世界》公测当天都不曾有如此火爆场面,更何况《神迹》还是一款全3D网络游戏。据统计,在《神迹》公开测试后不到2个小时,就已突破了1万人同时在线,并且保持着高速增长,这是国内3D游戏公测到目前最好的成绩之一。

  一直以来,3D网游在玩家中的接受程度并不是太高,一方面是国内目前此类游戏的质量实在不敢恭维,人物的柔和度较差,这主要是目前游戏引擎的问题。另外一方面,由于目前大多数玩家的机器配置还不能达到游戏所要求的配置,所以除了显示不出3D的特点来之外,还拖慢网速,令玩家苦不堪言。因此,例如金山的《剑侠情缘》就采取了2D和3D可以自由转换的设置,玩家可以选择2D画面也可以选择3D画面,而据我所知,几乎就没有人用3D来玩,因此这个设置可以说是多余的。

  《神迹》采用了自行开发的3D引擎,游戏支持自由旋转、缩放的视角,镜头拉近时可以清楚地看到角色的面容、衣着以及他的一举一动;角色的身体3D模型采用了动态捕捉技术,这使得人物可以作出上百个不同的真实动作;同时,动态的阴影效果可以很直观的细致的反映出人物的行动。游戏还拥有复杂多变的地形、环境、气候,从平原、山涧到青青竹林,都在《神迹》中表现得淋漓尽致,玩家犹如身临其境。虽然如此,《神迹》需要的机器配置却是相当之低,最低配置是PII-433和Geforce2级别的显卡。

  当然《神迹》还有其它一些特色,比如生活系统,在神迹的世界里你可以去搜集各种资源,而后用你的双手和技巧来制作你的绫罗绸缎,你的护身宝器甚至你的旷世神兵!还有特有的肢体语言系统,竟能让两个远隔千里的情侣在网络上接吻。此外,双人共骑一马、牵手在云端散步等等浪漫的愿望也将在这款游戏中被一一实现。

  有人说,2004年是3D游戏年。看看今年的几部大作:《A3》、《天堂2》、《神迹》、《魔兽世界》等等,3D游戏今年将大规模地出现在玩家面前并迅速走红。这一方面是玩家的机器配置正不断升级,一些高品质的机器完全胜任这些游戏的运行,而且,网络的升级也使得以前那种网络延时正不断缩短,甚至看不出差别。在同样的运行条件下,玩家肯定会选择游戏画面质量更高的方式。从这次《神迹》的公测可以看出,玩家除了因为盛大的名气之外,高游戏品质对玩家形成的吸引是显而易见的。

  不过,从公测阶段判断游戏质量好坏还为时过早,还期待等到收费运营时再看玩家人数。在游戏3D潮下,《神迹》的未来应该不会差。(陈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