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英企业试验新设备 可让互联网“芬芳四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1日电 (记者 曹丽君) 互联网为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听感受。英国企业正在试验一种能让互联网“散发”香味的设备,使未来的网络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英国网络供应商西电宽带公司正在试验的这种设备名叫“香盒”,其大小相当于一只茶壶,里面装有20种液态香料,能够释放出60种单一或混合香味。

  该公司为各种香味设定了不同的代码,并将这些代码提供给一些网站。与“香盒”相连的上网计算机,其自身携带的软件能识别网页上的不同代码,并使“香盒”释放出各种相应的香味,如浓郁的咖啡香、芬芳的花香、新出炉面包的麦香。

  该公司负责人21日在接受《新科学家》杂志采访时介绍说,这种气味转换技术将来还可以在更广阔的领域“施展拳脚”;比如,旅游公司可以利用它在网上向游客推荐各国特色小吃,化妆品公司可用它向人们介绍新品香水。

  牛津大学社会人类学专家凯特·福克斯在评价这种设备时说,网络已经拥有音频和视频功能,“以后又将散发出味道,这会让互联网越来越人性化”。

  不过,要获得这种新鲜的体验,用户要承受其不菲的价格。该公司负责人估计,首批“香盒”上市价格会订在250英镑(约合465美元)左右。(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