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香港东方魅力将联手星美传媒进军网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4:4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报道提示

  经历了去年的多次“地震”之后,国内网吧业注定不能平静。在电信大鳄和国外IT巨头纷纷挺进网吧业之后,又有一香港娱乐企业联手国内最大的民营传媒公司杀了进来。昨日,记者了解到,香港的娱乐及媒体公司———东方魅力将联手星美传媒进军网吧业,后者被称为国内最大的民营传媒公司。

  本报讯 (记者 江敏 笪莉萍)

  据悉,东方魅力将耗资1600万元购入星美传媒旗下星美数码50%股权,以发展网吧业务。东方魅力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副总裁张嘉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于2004年多增加1300间自营或非自营网吧,其中自营的将有100多家,而大多的则会是通过加盟方式,由星美数码提供统一管理。据悉,首批连锁网吧开设区域将包括重庆、成都、昆明等中西部地区,而东方魅力董事总经理黄勤道称,中西部地区仅仅是其进军网吧业务的起点,透过与星美传媒合作,他们将会集中于二、三线城市进行全面扩展计划。

  星美数码的内部人士也透露,目前,将会暂时通过拿地方性牌照在中西部地区运作,而一旦获得全国性的牌照之后,开拓全国市场将是必然。

  自去年,十家企业获文化部批准筹建全国性连锁经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中国网吧业的经营形式注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联通获得第一张网吧连锁经营牌照之后,全国网吧业正在重新洗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长城宽带等电信大鳄杀入,亚联也与IBM携手挺进……一场围绕网吧的争夺战正在开打。

  其实,除了背负整顿网吧的责任之外,网吧业务本身蕴藏的巨大市场蛋糕也是各大巨头进入网吧业的诱因。目前,国内互联网市场增长迅速,网络游戏大受欢迎,网吧业务市场空间十分庞大。但现时国内计算机只有约30,90万台,而网民数量已超越7亿9千万人,这个庞大空隙便需由网吧来填补。网络游戏玩家在2003年已达13.8百万人,年增长率为37%,当中75%的网络游戏玩家均到网吧上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