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OM Online在美提出上市申请 融资1.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8:5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柯鹏)

  昨日,富商李嘉诚的香港上市公司Tom.com(8001)发布公告,宣布旗下经营互联网业务的TOM Online已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申请,在纳斯达克市场以预托证券形式上市,集资最多高达1.6亿美元。

  但是,TOM Online提交的初步文件没有透露具体的上市安排,只是表明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作为其包销商,将全程负责此次上市行动。

  业内人士表示,TOM Online上市的最后日期虽然还没敲定,但是如果不遭遇什么重大意外的话,应该会在第一季度结束顺利达成。而此次TOM Online的上市并不孤独,一大群追随者也已经蓄势待发。今年更有望成为中国概念股的上市狂潮年,重现几年前的“中国热潮”。

  去年底的携程网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可以说为今年的“网络淘金”埋下伏笔,携程网上市虽规模不大,但意义不小———它是中国网络股在“搜狐”之后沉寂3年,再次扣响纳斯达克的大门,同时也延续了中国概念股海外融资的潮流。随后国内著名的资讯服务网———惠聪国际在香港上市,又为各家有上市打算的公司推开了另一扇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排队上市的高科技公司已经排起长龙,像盛大、Pconline、腾讯、百度等很多公司都传出了有望或者希望年内上市的消息。

  中信证券研究部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对TOM Online来说,近期到纳斯达克上市有利因素较多。目前无论是收入规模还是毛利率,TOM Online都已具备了纳斯达克其他公司的水准。而且纳斯达克正在复苏,中国概念股也纷纷走出寒冬。如果能够适时介入,TOM Online凭借其多元化模式和雄厚背景应该会有一个好股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