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OMOnline将于3月在港美两地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6:40 ChinaByte

  Robert/(ChinaByte)

  近日,有消息称,Tom在中国的互联网业务TOMOnline已通过上市聆讯,将在3月11日或前后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另外,TOMOnline会同步在创业板及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代码TOMO)以预托证券形式挂牌。TOMOnline已委任花旗金融及摩根士丹利任保荐人,集资金额约1亿至1.5亿美元。

  据了解,TOMOnline的主要业务是在中国经营入门网站Tom.com,并提供一系列的手机增值服务如短信及音信互动服务(IVRS)。据了解,TOMOnline截至2003年前9个月的营业额已达3.44亿元,比2002年同期上升97%。当中来自手机增值服务的收入已达2.23亿元,占公司收入64%;网上广告收入1700万元,企业服务收入约1.04亿元。TOMOnline去年前9个月的除税、利息、折旧及摊销前收入(EBITDA)为1.3亿元,前年同期则为亏损6000万元。

  但是,TOMOnline的手机增值服务收入,在2003年第三季度因内地打击网站联盟影响,收入仅能保持第二季度的8800万元水平。现时情况下Tom来自手机服务收入在四大入门网站(新浪、搜狐、网易及Tom)中排名第三。目前Tom共有2000万付费短信内容用户,32万彩信内容用户,及1300万名免费电邮用户。公司为扩阔收入来源,将拓展音信互动及网络游戏业务。

  据悉,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作加强及扩展TOMOnline无线增值服务的内容及应用程式、研究及发展新技术,以及日后提升TOMOnline的现有技术及基础建设、销售及市场推广。

  此外,TOM会向现有管理层及员工授出认购权,相当于现有的一成股权。现任互联网事业总裁王雷雷将可于上市一个月之后的四年内,分批认购1.65亿股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