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评论:网吧岂能当作驼背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1:30 中国经济时报

  慕毅飞

  网吧,早就是烫手的热山芋。要管,管不好;要关,关不了。四川泸州倒是出了个新招:将全市300余家网吧全部集中定点经营,对不愿进驻集中定点场所的营业性网吧,一律关停(2月12日《华西都市报》)。

  如此说来,日后若到泸州出差,碰到自带的手提电脑上不了网,要想就近找家网吧收发个邮件,可能就没戏喽。

  要是定点集中也算个办法,可以如是管理的,又何止网吧?

  饮食摊点不好管,油烟、污水、噪音,再加上食品安全;公共厕所不好管,要弄干净人不够,弄不干净招人嫌……若也来个“全部集中定点经营”,“对不愿进驻集中定点场所的”,一律关停,岂不省心?只是这以后的吃喝拉撒,就会难以上青天。

  其实,类似的管理模式还多着呢。划定禁讨区,不就因为流浪乞讨不好管,赶走不人道,留下嫌脏乱?划定禁放区,不就因为烟花爆竹不好管,不禁有人怨,禁也有人怨?这下好,“定点集中”,或放在眼皮底下,或干脆眼不见心不烦,可谓异曲而同工。

  来自泸州的消息说,在经营者看来,强行“定点集中”势必导致恶性竞争,同时不方便就近上网;部分花大本钱装修了门面的经营者更是忧心如焚:这巨额装修费,谁来买单?真要把网吧管得关门了之,还真不好说是政府的本事。就像乞丐只能在一个地方乞讨,爆竹还得专扰一方的人,都算不得什么上策。

  古代有个笑话,说有个医生治驼背,是往驼背上压石板,背是压直了,人却没气了。政府管理社会,要是沦落到医生治驼背的水平,是要贻笑大方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