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亚马逊神秘5人行考察卓越 觊觎中国电子商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3日,新浪科技从可靠渠道获悉,全球第一的电子商务企业亚马逊(Amazon.com)近日组织高规格的代表团访华,考察中国电子商务市场。

  此次亚马逊访华代表团将有5名成员组成,由其高级副总裁级别重量人物带队,重点对中国B2C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先企业卓越网(joyo.com)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这一信息已经基本获得卓越网方面的认可。消息称,亚马逊此次组织高规格代表团考察中国市场,是因为
亚马逊对高速发展的中国市场产生了浓厚兴趣,并有意对中国现有的电子商务企业进行战略投资。

  亚马逊于1995年创立,是电子商务产业的鼻祖。其领导人贝佐斯已经成为“未来预言家”级的神话。

  它为读者提供了方便舒适的网上购物环境,丰富的图书品种(达310万以上),优惠的价格(折扣率从20%到50%),完善的金融结算制度,以及高效率的配送服务,并且实现了零库存运转。自1995年7月亚马逊书店卖出第一本书起,它的销售总额直线上升,1997年销售额即达1.48亿美元,为1996年的9.3倍,1998年猛增到5.4亿美元,增幅达365%。不过,由于较高的投入,使得亚马逊仍然处于亏损阶段。但是,它的股价却在一路飚升,1997年5月初上市时,每股仅9美元左右,至1998年底亚马逊股票突破300美元大关,1999年1月更是突破400美元大关,其市价总值达180亿美元,比拥有1000余家分店的美国最大的庞诺书店(Barnesandnoble.com)的市值高出8倍多[1]。

  由于亚马逊塑造了成功的网上销售模式,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所以,除了图书,它现在还销售CD、录像带、礼品、鲜花、医药、软件等。与此同时,亚马逊迈开了向国外扩张的步伐。1999年初出资5500万美元,收购了英国和德国两家网上书籍销售公司,另外还并购了英国一家网上电影公司。如今,亚马逊的市值已经高达220亿美元。亚马逊在短短几年之内,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了全世界图书业界瞩目的对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