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IT业界重要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唐骏任总裁助盛大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 带着复杂的心情,前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决意离开了奋斗了十年的微软,昨起正式加盟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商盛大。尽管微软三巨头比尔·盖茨、鲍尔默和凯文强森到最后一刻仍在极力挽留,但依旧没有动摇唐骏离开微软的决心。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唐骏接过微软颁发的微软中国名誉总裁称号后,又接过盛大董事长陈天桥的聘书,从而真正与微软划上休止符。

  陈天桥在会上回应此前唐骏过户盛大的首要任务是协助盛大完成上市纳斯达克的传闻,他表示,唐骏加盟盛大公司与近期该公司即将登陆NASDAQ市场没有直接的关系。

  突然决意离开 

  早在去年9月,业内传言唐骏要离开微软的消息已经传开,虽然当时仅仅是调整微软大中华区总裁,但坊间传言早已把矛头指向与大中华区总裁一职有所重叠的中国总裁唐骏。

  在这两个先后发生过6次人事更迭的职位上,连微软自己也感觉到两者间的敏感关系,转而闭口不谈。

  唐骏坦言,“变心”并非发生在9月,而是在12月初,在大中华区权责发生变化后。他给微软总裁史蒂夫·鲍尔默写了一封电子邮件,信里面说:“我感到现在的工作对我来说缺乏足够的挑战,因此我打算去外面的世界找找机会。”

  鲍尔默与盖茨商量后,决定予以挽留,并让第三把手凯文强森给唐骏在美国本部谋一个更合适的职位,但唐骏并没有停住离开的脚步。

  唐骏表示,在微软工作了十年时间,突然决定离开微软的时候“我很难过”。可惜即便盖茨在2月3日亲自发来邮件做最后的努力,唐骏还是义无反顾地离开了。

  奔盛大寻空间

  唐骏与微软都在极力粉饰架构设置不合理所引发的人事更迭,可惜唐骏的决意离去与其昨天在发布会上若有所思的眼神表露,个中过程并非如此简单。

  幸好盛大接走了决意离开的唐骏。盛大陈天桥将唐骏形容为“国际性的管理人才”。引入唐骏作为其总裁一职的接班人,是“为适应公司上市以及国际化的需要”。

  据悉,盛大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已进入倒计时,IPO的目标是在5亿美元以上,该数字也有可能增加。唐骏与盛大的上市进程无疑将有相当紧密的联系。唐骏在微软的职业经历以及在微软积淀多年的方方面面的资源,对于盛大来说也都将是宝贵的财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